Dr.纳莱雅

大概也许会把论坛体坑填上,实在没什么写文的天赋,大家随便看看,图个乐呵就好

【双黑太中】最讨厌的自杀方法(上)

旧文重写
短篇
逻辑混乱,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
武侦全员外出度假设定
中也小天使持续掉线中
===========================================
       “呐,敦君。”在庭院中惊鹿单调乏味却又富有禅韵的敲击声中,太宰治轻笑着唤了一声后辈的名字,似乎是有什么话想说。

       这时中岛敦正对着庭院中的枯山水发呆,被贵族们大力推崇的写意景象在他眼中也只不过是单调乏味的石块白沙,完全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反倒是睡意在脑子里张牙舞爪的发展壮大。

    毕竟对于他这种从孤儿院长大的孩子来说,要想体味到其中的禅韵也着实太强人所难了一点。

       然而正当中岛敦眼皮子一耷拉就准备顺从心意直接睡过去的时候,前辈温柔到能滴出水的声音把他吓得一激灵,瞬间就好像严冬里被泼了一盆冰水一般,清醒的不能再清醒了。

    毕竟每次太宰治一这么叫他的名字就准没好事。他这么腹诽着,面上却不得不做出一副专心致志的表情,以防太宰先生折腾得更厉害。

       不过这一次太宰治倒是难得的没有整什么幺蛾子,他仅仅是微笑着,向着一脸警惕的仿佛尾巴上的毛都要炸起来的后辈问道:“你知道我最讨厌的自杀方式是什么吗?”

       最讨厌的,自杀方式?中岛敦疑惑的眨了眨他那双紫金色的眼睛,还有点没清醒过来的思维卡顿了一下,好不容易反应过来这话是什么意思之后顿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觉得自己怕不是看到了一个假的太宰先生。

    毕竟对于把自杀作为日常爱好的太宰先生来说,最讨厌的自杀方式?!这种东西不可能存在的吧?!!!!!

       似乎是感受到了后辈的惊疑的视线,太宰治半真半假的抱怨道:“真是的,我在敦君的心目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形象啊?”明显也没有多在意的样子。

    你以为你能有什么好的形象吗?!!中岛敦的内心几乎是在咆哮了。但迫于太宰治日常的淫/威,只能敢怒不敢言地露出了一个憋屈的表情。

    愉悦的欣赏了一会可爱后辈憋屈到扭曲的表情,似乎是终于看够了中岛敦的笑话,他将视线移向了半空中的某一点,语气也变得飘渺起来,“哪怕是我,也会有讨厌的自杀方式啊!”

        院中的惊鹿依然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发出单调而又悠长的响声。

       中岛敦注视着突然露出落寞表情的前辈,本来也没有多大的火气一下子就像被戳破的气球似的全消掉了,反而有些手无足措地不知道此时该说些什么比较好。

        索性的是太宰治也没让他纠结太久,一贯不靠谱的前辈调节起情绪来却是意外的快。还没等中岛敦反应过来,对方就恢复到了平时没心没肺的状态,仿佛刚才那个像是要与风同化在一起的身影只是他自己产生的幻觉。
       “我最讨厌的自杀方式是入水哦~”太宰治突然这么说道语气欢快无比一听就不怎么正经。
       “原来是入水啊。”中岛敦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突然察觉出其中的不对来,“骗人!明明太宰先生最常做的就是入水。”就连之所以结识也是因为他把入水自杀的太宰先生从河里捞了出来。
       “啊啦啊啦,在这点上我可没有欺骗敦君的必要哦。”太宰治并没有因为后辈的反驳而生气,用仿佛在谈论天气好坏的轻松语气说道“我最讨厌的自杀方式,就是入水啊。”

   “像是跳河和跳海这种需要入水的自杀方式,尤其是跳海,简直是一种灾难性的抹杀自我的方法。”像是想到了什么值得怀念的事情,太宰治鸢色的眸子中浮上了些许笑意(中岛敦并不想知道为什么太宰先生提起讨厌的东西反而会露出笑意),面部的表情仿佛也变得更加柔和了一些,“水压从四面八方挤压过来,苦涩的海水也迫不及待的挤入喉咙和鼻腔,知觉渐渐地被这些疯狂的液体吞噬。在水中缓缓下沉的时候,只能看到一束仿佛天堂投影的白光时隐时现,指引的是死亡的乐土。”

   “呐,敦君。”他又唤了一声少年的名字,将已经彻底陷入了`太宰先生喜欢自杀太宰先生不喜欢跳海自杀太宰先生总是入水自杀太宰先生到底喜不喜欢入水自杀……`的逻辑怪圈的中岛•三观正直•••头脑简单•敦少年从过载危机中解救了出来。

    “你知道天堂是什么吗?”太宰治端正了姿态,连带着不明所以的中岛敦少年也跟着严肃起来,具体表现为在不自知的情况下端着一脸紧张的表情坐直了身子,看起来总算是完全从困倦中解脱出来了。

   “……天堂……”他不自觉地咽了口吐沫,这才发现喉咙干的厉害,几乎发不出声音来,“……是什么?”不大的脑容量完全无法得出一个合适的答案,只能下意识地跟着重复了一遍问题本身。
TBC.
===========================================
其实是好久之前的文了,今天翻出来改了改然而依旧没有写完,_(:3」∠❀)_(其实差不多算是重新写了一遍)
太中这对cp也好久没有写过了,写出来感觉总是有点微妙:-|
总之,今天论坛体是更不成了,不过哪怕不是一篇文也是日更嘛:P
所以日更第二日成就√

评论

热度(10)